服務專線
中階技術人力—家庭看護工申辦方法

外國人留才久用方案(中階移工)自2022年4月30日正式上路,為因應台灣人口越來越趨於高齡化及少子化,台灣需要中階技術人力留台工作,原本的外籍工人在台年限達12/14年後就必須回國,現中階技術留才方案開始後,可以將工人轉任為中階身分,即可繼續留台工作。

留用外國中階技術工作人力

 

中階技術人力—製造工申辦方法
中階製造工申請資格:
雇主之工廠屬異常溫度作業、粉塵作業、有毒氣體作業、有機溶劑作業、化學處理、非自動化作業及其他特定製程,且最主要產品之行業,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或自由貿易港區管理機關認定。
申請名額條件:
須同時符合以下條件:
  1. 依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特定製程(3K)比率(40%、35%、25%、20%、15%、10%)*25%
  2. 移工、外國中階技術人力及從事專業工作之外國人,合計不得超過總員工50%,惟雇主聘僱之專門性或技術性外國人,經勞動部會商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專案同意者,不計入所聘僱外國人總人數。

留用外國中階技術工作人力